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天津春季高考为何延期?设几类考点?回应来了

发稿时间:2022-05-19 08:21:00 来源: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春季高考延期热点问答

  一、春季高考为什么延期举行?

  答:我市春季高考原定于3月19日举行。受疫情影响,我市将春季高考延期至5月21日举行。由于近期我市部分区域突发疫情,有部分考生受到疫情影响。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防疫组考安全,经综合研判,我市决定将春季高考调整至6月12日举行。

  二、春季高考共设置几类考点?

  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根据教育部和我市防疫组考的要求,设立了常规考点和重置考点。其中,天津健康码“绿码”、持规定时间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测温正常的考生,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或天津健康码“红码”,或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状态,或处于封控区的考生,以及不能提供相关核酸检测证明的考生,因具有一定的疫情传播风险,规定不得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要在重置考点参加考试,以做到“应考尽考”。

  三、重置考点如何安排?

  答:一是医院考点。将天津市海河医院作为医院考点,用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考生进行隔离考试。考场为单独一个房间(病房),同时配备专门的医护人员,全程监控考生身体状况。

  二是隔离考点。一般为隔离留观宾馆,用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考试期间仍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状态,或处于封控区,或天津健康码“红码”,以及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等高风险人员考试。考场按照考试的要求进行布置,考生一人一间。

  三是独立考点。每个考区均设立一个独立考点,为正常标准化考点,独立考点按照大型隔离考场要求设置,如需要进入隔离考点考生较多,则单独设置独立考点供除高风险(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需集中隔离的重点涉疫地区人员等)人员以外的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考生使用。

微信公众号截图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