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稿时间:2022-05-06 0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5月5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勉励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这既是对全体航天青年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厚爱,也是对奋战在全国各条战线青年的殷切期望。共青团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视关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投身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战略考量。共青团要把牢青年工作的正确航向,着力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紧紧围绕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家国情怀,立志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深刻理解当代青年的战略地位,看到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阔征程完整契合,引导广大青年珍惜人生际遇和青春韶华,自觉在各自岗位踏踏实实、勇担重任。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回信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深刻把握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引导青年强壮精神素养、矢志接续奋斗,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统揽,弘扬各条战线的精神财富,传承光荣传统、学习身边榜样,造就各领域青年英才辈出的好局面。要引领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功,激发创造热情,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要发挥实践育人优势,帮助广大青年正确观察基层社会、全面认识基本国情,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切实树立科创报国、科技强国的大志向,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团中央直属机关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