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看!数百所高校共同宣誓!

发稿时间:2022-05-03 0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愿以吾辈之青春,复兴伟大之中华!”在辽宁舰、在8848.86米的珠峰脚下、在大兴安岭森林腹地、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铮铮誓言发出青春的热望。

  自#誓言寄到天安门#征集活动启动以来,不同岗位、不同阅历的青年誓言从天南海北飞来。

  其中,数百所高校参与宣誓!

  此外,还有冬奥特种火炬研发团队、森林消防员、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创业青年……

  在不同的赛道上,都有年轻人奋力奔跑的身影。强国一代有担当,他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正在书写!

  青年朋友的誓言,将择优刊发在《中国青年报》,同时作为中国青年报社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五四特别节目的重要内容,登上“青春万岁”晚会。

  五四特别节目正式官宣

  5月3日18:30播出

  “历史感碰撞青春感,厚重力碰撞活泼力!”由中国青年报社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五四特别节目正式官宣。晚会将于5月3日18:30、19:30两个时段,分别在中青报客户端等网络平台以及河南卫视播出,打造一台反映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的五四青春沉浸式音乐舞台剧,开启一场“传承+创新+发展”的青春奇妙融合。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当代青年的黄金时期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高度重合,他们是这一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实践者,是名符其实的强国一代。

  据介绍,晚会大力宣传青年典型坚定跟党走、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勇于开拓创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故事。晚会以《觉醒年代》为序篇,用创意先导片的形式影视化演绎“百年征程,青春正当时,吾辈皆在场”;设计了《浴血燃烧》《青春之歌》《火红乐章》《强国有我》四大篇章,有机呈现百年团史中探索奉献的青年,勾画新时代下中国青年昂扬、向上、创新的精神风貌。最后,用充满仪式感的宣誓仪式点明晚会主题。

  从刑场上的微笑,到向延安的奔赴,再到疫情下一夜长大,冬奥会上平视世界……舞台上不同年代优秀青年代表的故事,展现了中国青年之时代精神、青春风华。不同的时代特质,同样的炽热青春,都将在这场青春晚会中得以体现。

  作为亮点之一,晚会还将以传统文化的艺术张力彰显中国青年精神,采用沉浸式音乐舞台融合国风、国潮的元素,用科技赋能艺术来增色视觉效果,在技术上利用XR、多维空间、戏剧灯光加沉浸式舞台等多种呈现手段来达到超燃艺术效果。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优秀的文艺作品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而让当代青年从百年团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先辈嘱托中明确历史责任,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发挥生力军作用。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