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国青年向全世界青年发出四点全球行动倡议

发稿时间:2022-04-21 10:02: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共青团即将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

  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中国青年向全世界青年发出了四点全球行动倡议,呼唤全世界青年团结一心,加强彼此了解、相互取长补短,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四点行动倡议分别是:

  ——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崇德向善、追求美好,热爱生活、奉献社会,在一点一滴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信自强、昂扬向上,不断自我提升、自我超越,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实现春春梦想和人生价值。倡导健康生活,锻炼强健体魄,涵养阳光心态,保持青春活力。

  ——为国家发展进步奋斗担当。以主人翁的姿态,刻苦学习本领、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创造,始终保持拼搏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担负起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

  ——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胸怀世界、胸怀未来,秉持全人类共同价值,顺应时代潮流和历史大势,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人类进步的一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弘扬公平正义,捍卫民主自由,为建设繁荣美好的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青年真诚希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真诚希望每个国家和地区都能为青年发展提供良好条件,真诚希望全世界青年能够携起手来,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总台央视记者 薛晨 赵迎晨)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