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上海已推出场所码和“数字哨兵” 为防疫提供数据支撑

发稿时间:2022-04-10 18:58: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4月10日电(记者 胡洁菲、袁全)当前,上海正根据检测结果分析研判,将依据风险程度的大小,按照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分原则,进行阶梯式管理。4月10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朱俊伟介绍,为更好助力后续疫情防控,上海已结合随申码的功能,推出了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健康核验一体机)。

  朱俊伟介绍,场所码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随申码申办平台可以下载,下载后打印出来,贴在需要防疫的出入口。市民进入场所时,只要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随申办App、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扫一扫,就可以完成健康核验,同时完成商场进入登记,方便安全。

  健康核验一体机也可以在一些公共场所出入口看到,像闸机、扫码墩子、手持移动设备等。它们可以通过扫随申码得到健康状态信息,同时完成重要场所的进入登记,为防疫管控起到支撑作用。如果有局部的区域发生了疫情,通过场所码和“数字哨兵”的功能,能够很快进行追溯,为社会化防疫起到保障和数据支持的作用。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