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山东援沪医疗队接管徐汇区多家方舱医院

发稿时间:2022-04-10 18:3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0日下午5点,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通报,山东援沪医疗队已经全面接管上海市徐汇区龙耀路方舱医院、石龙路方舱医院和漕宝路方舱医院,现共有床位3256张。截至今天(10日)上午8时,累计选派医疗队员1820人次进舱开展工作,收治患者2745人。

  4月2日,山东省连夜抽调了由1116人组成的援沪人员队伍,其中医疗队1000人,核酸检测队101人,前方指挥部15人,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3日下午集结完毕,当晚抵达上海。

  针对队员工作和生活需求,提供17品类医疗防护、9品类消毒和49品类生活物资,有力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帮助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还紧急捐赠了100万份新冠抗原体外检测试剂,9日上午已顺利送抵上海市徐汇区。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