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驰援上海 38车集装箱物资从江苏海安物流基地发出

发稿时间:2022-04-10 13:32: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9日16时整,一趟满载38车抗疫物资和保供农副产品的集装箱专列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铁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海安物流基地紧急发出,驰援上海。

  4月6日,在接到江苏海安市人民政府援沪物资运输申请后,海安物流基地秉承“抗疫优先,特事特办”原则,及时与当地12家农资、医疗企业对接,在车务、货运等兄弟单位的联劳配合下,通过优先受理、优先接取、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卸、优先发运、优先配送等措施,快速启动组织。

  此次抗疫物资集装箱专列包括18车大米、4车鸡蛋、2车面粉、11车纸品、2车食用油和1车防护服、医疗器材。在得知此次专列运输货品中有300吨纸品将直供上海多家方舱医院,但接运地点在80公里外的江苏如东后,该基地7日调动11辆集装箱卡车连夜赶赴物资集散点组织装箱,通过与政府交管部门的及时沟通,确保物资在开行前全部运抵货场。

  在抗击此轮新冠疫情期间,铁路货运部门发挥了积极作用。据悉,3月中旬以来,长三角铁路部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援沪医疗、民生物资运输,开辟货运“绿色通道”全力支援上海抗疫。3月30日以来,长三角铁路管内多地已累计向上海发运医疗、民生物资逾200车,总重超7996吨。

  (总台记者 吴睿)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