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我国64处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发稿时间:2022-03-27 15:01: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11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在湖北武汉举办,这是我国首次承办该国际会议。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我国目前共有64处国际重要湿地,经过多年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江苏大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我国南黄海湿地,2002年这里就被纳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进入名录以来,保护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让这里成为珍稀鸟类的天堂。这两天,大批候鸟在保护区停歇,准备向北迁徙。得益于湿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东方白鹳、黑脸琵鹭、勺嘴鹬等珍稀鸟类在这里栖息繁衍。

  我国目前共有64处国际重要湿地,这64处国际重要湿地总面积732万公顷。为加强国际重要湿地保护管理,国家履约办组织对我国国际重要湿地的生态状况,开展年度监测和评估。

  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国际履约处处长 胡昕欣:2021年监测结果显示,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特征状况总体保持稳定,生物多样性丰富度有所提高,湿地保护修复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