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长李国英: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发稿时间:2022-03-08 12:42:00 作者:叶雨婷 胡春艳 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 胡春艳 王鑫昕)在今天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介绍,“我国水安全保障规划的4个次级目标包括:一是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二是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三是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四是提升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摄

  李国英表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这是指导今后5年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依据。

  李国英表示,为了实现目标,《规划》确立了6条实施路径。“第一,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第二,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第三,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第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第五,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第六,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制管理。”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