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今年力争建立超200万座5G基站

发稿时间:2022-03-08 11:57:00 作者:叶雨婷 胡春艳 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 胡春艳 王鑫昕)在今天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目前我国已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超过142.5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到5.2亿户。“下一步,我们将在基站上下功夫,今年力争建立超过200万座基站。”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摄

  肖亚庆表示,北京冬奥会所有场馆都实现了5G覆盖,为打造“智慧冬奥”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我们要各行各业形成合力,相互融通,使得我们5G的发展在技术上保持领先,有更多的创新。我们在发展5G的同时,在考虑下一代通信技术的演进方向和技术路线,为下一代通信技术6G的发展提前谋划,提前做好部署,这是5G发展的成果,也是5G技术发展的延续。”肖亚庆说。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