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要在制造业的自立自强上下功夫 解决关键核心问题

发稿时间:2022-03-08 11:55:00 作者:王鑫昕 胡春艳 叶雨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胡春艳 叶雨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开启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下一步要在制造业的自立自强上下功夫,解决关键核心问题。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摄

  肖亚庆介绍,我国制造业总量已经连续12年位列全球首位,制造业31个大类、207个中类和666个小类是齐全的,这在全世界是独有的,为中国工业经济和整个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肖亚庆还说,我国制造业在向高端迈进的过程中,要解决自立自强的一些关键核心问题,使得制造业水平在一些行业、领域能够整体跃升,来支撑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的增长。

  肖亚庆还特别提到了中小企业的话题。他表示,要在维护和培育大企业、中企业和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制造业生态上进一步下功夫,特别要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