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去年接待3500余名外国青年科学家

发稿时间:2022-03-08 11:47:00 作者:王鑫昕 胡春艳 叶雨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胡春艳 叶雨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开启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在回应科技领域扩大对外合作的问题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透露,去年中国接待了3500多名外国青年科学家。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摄

  王志刚介绍,去年中国政府与120多个国家、200多个国际组织建立了科技交流合作机制,并取得很好效果。他举例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中国与美国、英国、马来西亚、南非等17个国家在疫苗、药物研发、检测试剂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

  王志刚表示,中国还在不断拓展科技领域的对外开放,特别是在人民健康、生态环保、新能源等领域。“这样使得中国科技不仅为中国的发展提供支撑和引领,也能够对世界作出我们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