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放宽女科学家参与青年项目的年龄限制

发稿时间:2022-03-08 11:38:00 作者:叶雨婷 胡春艳 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 胡春艳 王鑫昕)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青年是整个国家民族的未来,也是科技的未来。这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去年和中国妇联一起出台了一个支持女性科学家投身科技的意见,让女性科学家在青年项目中年龄方面的限制可以放宽一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摄

  这是王志刚第四次亮相部长通道。他表示,我们开辟专门的青年科学家项目,让他们能够早早有机会在科技创新平台上一展身手,在国家事业和个人成长方面能够同样进步。

  王志刚介绍,2021年我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2.7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4.2%。

  “我们要进行进一步优化,围绕以科技人员为中心,调动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为重点来推动落实。同时,我们要抓住人才这个关键来抓落实。”王志刚说。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