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队加油歌《势不可挡》发布

发稿时间:2022-01-28 05:46:00 作者:温维娜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温维娜)旗帜升起来,战歌唱起来。专为中国国家队制作的加油歌《势不可挡》冬奥版MV今天在中国青年报社各平台、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平台上线。这首原创歌曲由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中国体育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发布,由青年歌手张杰演唱,是一首专门为即将出战北京冬奥会的中国体育健儿唱响的战歌。

  1月25日清晨,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专程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国旗升起,宣誓出征。他们喊出的“中国必胜、祖国万岁,中国冰雪,加油、加油、加油”感染了很多人。“现在除了运动员自己宣誓加油,还需要老百姓一起给他们助威加油,这首歌的用意正是如此。”制作方负责人说。

  “加油中国队,你势不可挡;加油中国队,你无与伦比;加油中国队,你所向披靡!”《势不可挡》制作方负责人说,“冬奥会开幕前夕推出这首歌,是对中国冬奥健儿的热情祝福。”

  北京是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势不可挡》冬奥版MV以冰雪运动为主,选取中国健儿在以往夏奥会、冬奥会的“高燃”瞬间,并特别加入伴随这些瞬间而来的“加油”声和掌声。“这是一首运动迷和观众的歌,节奏快、互动强。”制作方负责人说,“希望它能填补目前国家队没有观众认可的加油歌的空白。”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说,这首歌所表达的奋进激情、拼搏精神,以及“超越自己就是第一”的理念,很好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同时“赢了陪你狂,输了一起扛”的深情表述,也淋漓尽致地抒发了观众对体育健儿的真挚情感,能够有力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希望它可以展示中国青年自信、自强的气质,展现强国一代风貌,同时也希望这首歌能引导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录制这首歌曲时,张杰一直情绪饱满,希望以最佳状态给运动员鼓劲。他表示:“音乐能表达情感,给予人们力量。这首歌表达出了很多场外观众对中国队的期待和鼓励,能够链接赛场内外共通的情感,这也是体育和音乐带给我们的独特魅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