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香港警方共拘捕162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发稿时间:2022-01-28 01:3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27日公布,香港国安法执法方面,从香港国安法生效至2022年1月25日,香港警方已共拘捕162人,当中超过100人已被检控。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等人27日召开记者会,介绍2021年香港治安情况、警务工作等。据介绍,2021年香港的整体罪案数字是64428宗,较2020年增加1196宗,上升1.9%,主要由于诈骗案增加了3000多宗,其他录得升幅的罪案包括非礼、勒索及严重毒品罪行等,录得下跌的罪案包括行劫、爆窃、纵火、伤人及严重殴打、刑事毁坏等。

  2021年,香港整体破案率为38.5%,较2020年轻微上升0.7个百分点。

  2022年“警务处处长首要行动项目”中,处长首要行动项目维持8项,包括:维护国家安全,打击暴力罪案,打击黑社会、犯罪集团及有组织罪行,打击毒品,打击“揾(挣)快钱”罪案,加强网络安全和打击科技罪行,提高公众安全,加强反恐工作。

  2022年,香港警方的工作重点包括:继续维护国家安全、推动全民反恐;聚焦防罪灭罪工作,处理市民关注的民生及治安问题;加强社区联系,积极与社会不同界别合作。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