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香港新增1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发稿时间:2022-01-28 01:34:00 作者:苏万明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月27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8例为输入病例,116例为本地病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冠肺炎疫情在港出现两年多来新高。

  当日新增的116例本地感染个案中,104例与此前感染个案相关;没有源头的个案有12例,患者来自不同地区和职业。

  卫生防护中心专家表示,近日香港疫情“重灾区”葵涌邨逸葵楼的确诊个案数量下降,相信暴发接近尾声。但近日香港有超过30例个案没有感染源头,相信社区有数十条隐性传播链,疫情的社区暴发风险非常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宣布,由于疫情更严峻,现行的社交距离措施将会再延长两周至2月17日,部分学校要继续暂停面授课堂至2月21日。同时,香港2月24日会推行“疫苗通行证”,扩大使用“疫苗通行证”的处所范围。特区政府继续采取措施加快接种疫苗进度,并将第一针疫苗的接种目标定于90%。

  另外,2月5日开始,所有抵港人士会由21天在酒店检疫改为酒店检疫14天加上7天自我监察。外防输入政策方面,早前被香港纳入地区性熔断机制的8个国家,将延长相关机制至2月18日。

  林郑月娥表示,因应社交距离措施延长,将向立法会申请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拨款,她希望农历新年后能够向立法会申请拨款。

  统计显示,自2021年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2022年1月26日,香港共有约529.4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8.6%(不含5-11岁人口);约477.1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0.8%(不含5-11岁人口)。

  自2021年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860015人接种。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