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香港各界:新一年的香港故事必将更加精彩

发稿时间:2022-01-27 20:42: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虎年春节将近,香港各界人士纷纷送上新春祝福和对香港新一年的美好期待。各界人士表示,新的一年,香港应乘势而上,全力抓紧机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和坚毅,全力推动和实现香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一同创造香港“一国两制”更灿烂的明天。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在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央更重视香港的特殊优势和独特作用,在国家一系列发展战略规划中香港都有角色,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接口”在不断增多,让我们对未来有十足的底气和信心。陈茂波指出,香港正处于发展路上的新关键时期,只要更积极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家稳步持续发展的进程中抓准定位、认清角色,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新一页的香港故事将会更精彩。未来,香港各界要同心合力、乘势而上,全力抓紧机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和坚毅,全力推动和实现香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香港未来肯定充满希望,市民要对香港的发展前景有更大担当,要有坚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历史自觉。谭耀宗指出,只要把“发挥自身所长、对接国家所需”做好,香港就一定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有更大担当,在祖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有更大的贡献。他期望,香港市民都能够以主人翁的心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发向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一同创造香港“一国两制”更灿烂的明天。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勇表示,回顾香港回归祖国近25年所经历的种种,最终都能够拨乱反正、回归正轨,说明中央是港人可靠、坚定的后盾,无论发生什么都会坚定帮助香港渡过难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曼琪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曼琪表示,香港经历了由乱到治,现在“爱国者治港”时代开启了良政善治,在中央全面管治权下的“一国两制”将会更加成功,香港的前景亦将在国家力助下变得更好更光明。她指出,香港必须努力向上,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团结一致,以一国为本,发挥两制之利,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新一年充满希望,国家富强,势不可挡,香港必然更加繁荣稳定。(总台记者 叶丽丽 周伟琪)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