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举行开村誓师大会

发稿时间:2022-01-21 16:4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李春宇)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20日举行开村誓师大会,约500名场馆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他们将共同为23日预开村、27日正式开村做准备。

  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村长程红指出,延庆冬奥村23日起将陆续迎接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0名运动员。2月4日,世界瞩目、国人期盼的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帷幕。场馆运行团队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

  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的三个冬奥村(冬残奥村)赛时将使用相同的菜单和菜肴配方,为运动员提供品种丰富、营养健康的菜品。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餐饮保障团队代表、运动员餐厅厨师长杨辰说,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冰雪健儿吃上可口的饭菜,餐饮保障团队花了很多心思。正式开村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运动员提供餐饮服务,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本科生张依依是服务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的800余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她说,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冬奥一代”中国青年要稳稳接过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接力棒,让“最美的微笑”再次成为自信中国的印记。

  据悉,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将于1月23日预开村,每天24小时运行,共运行53天,直至3月16日闭村。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