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全力保障春运返乡出行交通安全

发稿时间:2022-01-21 01:06:00 作者:任沁沁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任沁沁)2022年春节临近,春运返乡出行即将迎来高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准确把握好春运伊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从严从细抓好春运返乡阶段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为群众过节返乡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聚焦春运返乡客流集中特点,针对近期较大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隐患问题和高速公路、农村地区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精准研判、指挥调度、巡查管控,突出重视“两客一危”、拼车包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抓牢抓细抓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为切实加强春运返乡出行交通安全保障,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开展涉嫌拼车包车等重点车辆精准查控统一行动,加强数据研判分析、加强部门区域协作,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以点带面”切实消除重点车辆风险隐患。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千家万户欢聚团圆的时刻,平安出行是最近的返乡之路。”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提示,春运前,各地发生多起因分心驾驶导致的车祸,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遇冰雪雨雾恶劣天气,要降低车速,稳控方向,平稳驾驶。遇排队拥堵,切忌强超强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广大群众乘车出行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及时提醒驾驶人不分心驾驶,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共同维护良好通行秩序。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