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致敬战疫的青春”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主题分享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2-01-07 06:01:00 作者:林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1月6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指导,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主办的“致敬战疫的青春”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主题分享会在广州举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志洋,部分青联委员、青科协会员和高校师生代表等近180人参加活动,并同步线上直播。

  其间,正式揭晓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王琳、王吉光、王守巨、王祥喜、吕奔、关伟杰、苏士成、吴南、林浩添、韩大力1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同时,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分享会上,钟南山院士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讲述全国民众齐心抗疫背后的感人故事,回忆自身勇于创新、不懈奋斗的科研经历,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用更大的担当作为助推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部分获奖者及青年代表围绕“奋斗的青春”和“榜样的力量”主题,回忆战“疫”故事、分享成长经历、讲述感人瞬间,鼓励更多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勇攀科技高峰。

  据悉,“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和钟南山院士授权设立,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习钟南山院士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不断开拓进取、投身创新实践,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和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发展。该奖每年面向全国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40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展开评选,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