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发稿时间:2022-01-06 05:58:00 作者:杜沂蒙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近两年,几乎每周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已成为团员青年的固定打卡地。

  “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学习完本季“青年大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一期,青岛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杨博宇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应践行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每周,有不少团员会早早在屏幕前等着“青年大学习”上线、学习、答题,并分享到朋友圈“晒”分数。太原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曹雅青就是其中一员。

  曹雅青认为,“青年大学习”增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感。“尤其是疫情期间的学习让我印象深刻,我坚持停课不停学,并呼吁团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她说,每期的“青年大学习”坚定了奋斗的信心,不断地将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到正路上,让大家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本季共14期,以一起学党史为主题,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奋斗精神培育、制度自信涵育,引导青年一代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以往“短视频+互动答题”的“签到式”学习基础上,本季继续研究使用在青年中新兴的形式和手段,以更加青年化、时尚化、精品化的包装,努力提升策划制作水平,提升讲解的深度和吸引力、感染力。

  “青年大学习”制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不断创新策划制作形式,综合运用实景拍摄、历史影像、电影片段、动漫卡通等形式,不断提高团课的感染力。此外,邀请在青年中极具知名度的正能量榜样作为领学人参与团课拍摄,并制作衍生产品“青年大学习”诞生记Vlog,吸引青年以“追剧”热情了解我们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提高团课的吸引力。

  截至1月4日,第十二季参与学习互动的人数为910294275人,总点击量为1604201538。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