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航天科工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综合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发稿时间:2021-12-22 0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12月17日,“航天科工杯”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综合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赛会主办、承办、协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赛闭幕式。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1.2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通过线上项目资料评审、视频路演和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经过层层角逐,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和社会企业4个赛道共产生金奖42个、银奖81个、铜奖161个和优秀奖若干。在金奖项目中评选出“最具投资价值项目”“最具发展潜力项目”“最具社会价值项目”“最具创新力项目”“最佳创业团队”等奖项。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8届,共吸引48.8万支创业团队、近210万名创业青年参与。本次交流营暨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 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作为本次交流营暨大赛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12月16日也在安徽合肥举行。该活动以“创新创业创青春 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行业领袖、创业先锋、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新形势下青年创新创业话题进行分享,带来了一场思想领域的智慧盛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22日 03 版)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