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升级创业服务·激发就业活力”第五届四川省创新创业峰会将于12月8日召开

发稿时间:2021-12-03 11: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李永鹏)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4 号)文件要求,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强化创业带动就业,放大就业倍增效应,推动四川创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四川省创新创业峰会将于12月8日在德阳市举办。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升级创业服务·激发就业活力”,采用“1+1”的架构,由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创业服务“四川新模式”圆桌论坛组成,紧紧围绕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通过政府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国内领先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的先进创服理念交流,把握创服新趋势,探讨创业服务工作新思路、新作法,推动我省创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第一个“1”是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就业促进会专家邢莹、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邹叔君、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深圳四方网盈孵化器董事长刘恩国将分别进行主题演讲。

  第二个“1”是创业服务“四川新模式”圆桌论坛。论坛上将进行两项主题讨论,分别是“创业环境优化与创服体系打造”讨论和“创业平台载体建设与载体运营”讨论。

  此次会议旨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持续推进双创,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更好地发挥创业孵化基地服务创业促进就业的引领作用,结合各地对加强创业孵化基地交流的实际需求,促进全省各级创业孵化基地交流合作,推动四川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