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共青团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1-12-01 0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11月30日,共青团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菀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徐晓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和直属机关党委,对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五次团代会召开以来的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做好团中央直属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对全团具有试验田、风向标的示范带动作用。他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团中央直属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目标任务,建设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改革攻坚、密切联系青年的现代化团组织,努力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成为全团的标杆。要履行政治责任,着力推动新时代团中央直属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上做好表率。要提升政治能力,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勇于任事、堪当榜样的骨干队伍,在扎扎实实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上为全团做好示范。徐晓强调,直属机关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机关团的工作,多出题目、多压担子、多给指导,共同做好直属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这篇大文章。

  李菀瑾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团中央直属机关团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团中央直属机关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为保证,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全团领导机关表率作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动员青年岗位建功,在推进团中央深化改革中贡献青春力量。要密切联系青年,做好服务广大青年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要全面从严治团,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做好示范。

  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恺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带领直属机关团员青年强化政治担当 为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对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五次团代会召开以来机关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规划。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通过分组讨论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讨论徐晓同志、李菀瑾同志讲话和团委工作报告,并围绕如何在全团当标杆作表率进行了热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充分发挥直属机关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作用 力争在全团当标杆、作表率的倡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六届委员会。

  本次大会全程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分会场,并在会前进行核酸检测。

  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直属机关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01日 01 版)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