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能源、交通领域不断推进 一系列最新数据释放多项利好

发稿时间:2021-11-30 16:1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高质量发展在中国,能源、交通领域不断推进。11月29日,相关领域传来了一系列最新数据,释放多项利好。

  我国风电并网装机突破3亿千瓦

  记者11月29日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亿零15万千瓦,突破3亿千瓦大关,较2016年底实现翻番,已连续12年稳居全球第一。目前,风电占全国电源总装机比例约13%,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约7.5%,风电对全国电力供应的贡献不断提升。

  我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主体完工贯通

  中国海油11月29日宣布,我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工程山西至河北段管道完成干燥施工。这标志着神安管道主体正式完工,今冬明春可向华北地区供应2亿方天然气。神安管道全长622.98千米,横跨陕、晋、冀三地,全线贯通后,可将陕东、晋西的天然气输送至京津冀千家万户和产业聚集区。

  鄂尔多斯盆地获百万方高产气井

  而位于鄂尔多斯盆地东南部的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采气五厂的子46-2井,试产获得百万立方米以上高产气流,为今年冬季保供提供能源保障。截至11月29日,延长石油今年已累计向下游供气61.7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净增10亿立方米,年底前实现天然气交气量67.9 亿立方米。

  中老铁路国内段今日完成满图运行

  11月29日,中老铁路国内段完成满图运行,昆明局集团公司开行15趟动车组,在不同区间运行。满图运行是铁路具备开通条件前的最后一个测试环节,安排正式运营的各种列车,完全按照列车运行图到发时间、车站和运行线路开行。中老铁路全线新建车站50座,其中中国段新建18座。开通初期投入运营的25座车站目前已经做好了开通准备。中老铁路开通后,云南西双版纳和普洱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