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市青联十二届一次全会、学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1-11-29 05: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喆)11月26日,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十二届一次全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五年来,北京市青联和学联组织在市委、团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创新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筑牢首都青年和青年学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着力动员青年建功立业,积极投身首都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对口扶贫等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展现了首都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着力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围绕首都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急所盼,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做好服务,持续优化青年成长成才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着力落实群团改革要求,直面突出问题,勇于自我革命,青联和学联的组织面貌、工作作风持续优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显增强。

  汪鸿雁对市青联、学联过去几年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五年来北京市青联、学联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扎实成绩,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北京市青联和学联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光荣传统,把牢组织定位,勇担时代使命,团结带领首都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延昆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青联、学联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首都青年和青年学生敢于担当奉献,在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把握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勇敢肩负起推动首都发展的时代重任,同全市人民一起开拓奋进,在建设伟大祖国首都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活力,奉献青春智慧,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开幕式上,团市委书记李军会代表北京团市委向大会致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辞。北京市领导张清、杨斌、牛青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北京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在16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港、澳门和北京宽沟会议中心设分会场,7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将总结北京市青联和学联5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修订相关规章制度,选举产生新一届市青联和学联领导机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9日 01 版)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