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潘家华被逮捕 被指“靠烟吃烟”

发稿时间:2021-11-27 01: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6日通报,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潘家华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13日通报,潘家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他被指“执纪违纪,帮助烟草行业私营企业主谋取私利”,还被指“家风不正,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在烟草系统违规获取巨额利益”,以及“对纪法毫无敬畏,靠烟吃烟”等。

  今年5月11日,官方发布了潘家华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的消息。9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刊发一篇关于“提高免疫力 防止‘灯下黑’”的报道,其中点名潘家华。

  文章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多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通报,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整治“灯下黑”的鲜明态度,释放出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强烈信号。(完)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