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在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发稿时间:2021-11-26 23:21:00 来源: 共青团中央

  11月25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到北京冬奥组委调研,看望慰问冬奥志愿者,召开共青团系统服务保障冬奥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冬奥组委志愿者部介绍了赛会志愿者整体情况,团北京市委汇报了首都共青团服务保障冬奥工作有关情况,6名赛会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者代表汇报了参与冬奥志愿服务情况和体会。

  贺军科对前期团北京市委、团河北省委服务保障冬奥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青年十分关注,参与热情高涨,各级团组织要听从安排、随时待命,要全力以赴,配合冬奥组委做好赛会志愿服务和青少年奥运精神的宣传等相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贺军科十分关心冬奥志愿者服务期间的保暖、休息、学业和生活工作等实际问题。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真心关心关爱志愿者,要通过临时团支部等各种方式,做好志愿者的思想引导和心理工作;要协助志愿者所在高校和其他相关单位强化后勤保障,在学业方面,发动同学互帮互助,动员老师给予帮助,力所能及地解决具体问题;要加强志愿者激励宣传,通过推优入党、评优评先、就业帮扶等给予更多激励,要讲好冬奥志愿者故事,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要抓住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一实践教育、现实教育的最好时机,广泛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要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同时,注重把握好宣传工作原则,既展现中华民族的大度,又体现鲜明的是非观。

  座谈会前,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会见了贺军科,并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贺军科还到首钢滑雪大跳台比赛场馆,看望了正在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