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21-11-18 21:44: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上不负使命,勇于担当,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六中全会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广大青年亲历了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有着深刻的理解和高度的认同。

  六中全会决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揭示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所形成的精神谱系。这让广大青年接受了一次读史明志的深刻教育,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中汲取营养增强力量,积极投入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行动中。

  六中全会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一要求让年轻一代特别是青年党员,更加明确使命所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当好新赶考之路的答卷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