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进博会闭幕 参展商收获满满

发稿时间:2021-11-11 05:46:00 作者:王林 马子倩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1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林 马子倩)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在上海闭幕。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本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07.2亿美元,比上届略降2.6%,但许多参展商仍然表示收获满满。

  作为4届进博会“元老”,全球500强食品企业达能集团再次满载而归。本届进博会,该集团再度携手重庆外经贸集团旗下渝欧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3亿美元合作大单。

  达能集团在本届进博会上共展示了近140款展品,超九成已参与“双11”。其中,为剖宫产宝宝提供的爱他美3白金致亲版、深度水解配方纽康特太益启和太益加奶粉等进博会首发新品,更是成为“明星爆款”。

  “‘进博速度’和‘上海速度’年年都在提升,让我们既惊喜又惊叹。”达能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及大洋洲总裁谢伟博表示,进博会不仅是重要的全球新品首发平台,也是促进达能加快融入中国双循环经济的助推器,达能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进博会,抓住机遇将更多健康、优质的产品引进中国市场。

  据了解,达能在本届进博会开展第二天,就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正式签约了第五届进博会,早早预定明年的展位。

  美国高通公司也是连续4次参加进博会,并且也已确认参展第五届进博会。在本届进博会上,高通公司重点展示了5G、AI、XR、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应用实践,包括近20款基于骁龙888/888 Plus移动平台的5G旗舰商用终端,以及搭载第3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的豪华智能旗舰SUV——领克09。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进博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通信产业过去20年的发展离不开国际合作,所以一定要坚持推动全球化。“不论是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全球协作,还是建立全球供应链,这一切都离不开全球化合作。”

  类似的跨国公司还有很多。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的企业商业展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36.6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22项。

  目前,第五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经启动。据孙成海介绍,截至目前,企业预定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进度快于去年同期。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