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数观进博】这些数字,记录进博会四年足迹

发稿时间:2021-11-04 19:59:00 来源: 光明网

  11月5日-10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进博会在上海举办。自2018年起,这场全球盛会已走过三个年头,成为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让我们透过数据,看看进博会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首先,进博会总展览面积从首届时的30万平方米扩大到第三届时的36万平方米,更大展示空间背后是全球企业更强烈的参展意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挡企业的参展热情,仍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3600多家企业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带着各自高质量展品在进博会集聚,共襄一年一度全球盛会。从首届进博会上最贵展品AW189型直升机、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到第三届进博会上最强“读心术”机器人、最“绿色”的植物肉等都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是历届进博会的一大看点。前两届进博会,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累计近千件,第三届进博会再度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11项,让人大饱眼福。

  回顾三年进博会,经贸合作硕果累累,交易额屡屡高攀。按一年计,第三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量达到726.2亿美元,成为目前意向成交量最高的一届!

  第四届进博会更是看点多多,总展览面积进一步扩容达到36.6万平方米,六大展区和多个特色专区精彩纷呈。此外,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也超过上届,回头率超80%,更迎来了30余家首次参展企业。

  本届进博会将取得哪些成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监制:张宁 廖慧

  统筹:李方舟

  文案:张倩 董大正

  制作:曾震宇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