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我在进博等你来】⑥为谁盛放花满路,大会将至,未来可期

发稿时间:2021-11-04 17:03:00 作者:卢芳明 赵明亮 李创 来源: 上观新闻

  我们已经准备好,盼你来。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我们找到了背后的这群人,记录了几个关于他们的小故事。有他们在场,进博会会场更安全更精彩! 

  云卷云舒,金秋意浓,又至进博会。 

  国家会展中心南广场上,一幅画卷已然展开,花卉绽放,静待启幕。 

海沙尔 摄 

  云山梯田花海河流现代城市花园四个空间主题脉络相连,由不同色系的植物妆点而成。 

  南广场的花卉景观布置采用20种花卉苗木,包括角堇、百日草、比格海棠、三角梅、孔雀草、一串红、向日葵等,使用了约96万盆花、4300米长的灯带和1500盏景观灯。 

  花卉景观历来是进博会的一大亮点,第三届开始增设了灯光,今年的灯光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整体效果也更为闪耀。 

   “种子的生长需要时间”国家会展中心设备工程部魏志高介绍,早在3月份,他们已经开始对花卉的品种、灯光的方案进行推敲,7月初就开始进行花卉的培育和灯具的定制工作。 

  位于浦东和崇明的两处苗圃,为进博会分别培育了78万盆和18万盆花卉。 

  9月初,国家会展中心原有的设施和苗木逐步移除。1023日,进博会景观布置最后一组灯具安装完毕,南广场“定妆”。花卉含苞待放,正为了在114日左右的盛开期呈现最烂漫的一幕。 

  “现在南广场真的是很漂亮,白天是一种景色,晚上又是另一番风味”魏志高说。“云山”内隐藏了许多星光灯,夜间从高空望去,星星点点,好似云间星光。“梯田花海”增加了草坪灯及条形灯勾边的布置。水景增加了水下灯照射,主广场道路通道通过特制洗地灯照射,增加整体通行亮度。 

  本届进博会场馆绿化装饰以“川流不息、继往开来”为主题矗立于主干道两旁的渐变色花柱上,镂空雕刻的你好32种语言向八方来客自豪地说: 

  大会将至,我们已经准备好,盼你来。 

  11月5日-11月10日,解放日报视觉中心将持续跟进进博故事,推出“进博宝藏”系列:愿我们共享未来的决心,成为面向世界的宝藏。 

  解放日报视觉中心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新闻宣传处 

  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