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工商联调查显示: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连续三年持续上升

发稿时间:2021-11-01 19:15:00 作者:魏婉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婉)全国工商联今天发布的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显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多重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的政策支持下,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连续三年持续上升。

  调查显示,我国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今年76.86%的样本企业认为所在城市总体营商环境较去年有所改善。其中,企业对所在城市“五大环境”百分制评分中,法治环境得分最高,企业对公检法司机关中的公安部门,满意度评分提升幅度最大。政务环境得分第二,要素环境、创新环境得分均较去年有所提升,且样本企业反映民间投资准入门槛降低最明显的3个领域是教育、医疗和养老。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