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云南瑞丽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民生保障

发稿时间:2021-10-31 00:11:00 作者:姚兵 林碧锋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0月30日电(记者姚兵、林碧锋)当前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疫情仍有零星散发。瑞丽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同时,为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瑞丽将进一步畅通民意沟通渠道,每天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民生工作任务清单,限时办理完成。

  瑞丽市市长尚腊边介绍,自瑞丽疫情发生以来,没有发生疫情外传,没有发生死亡病例。10月1日以来共检出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9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近期境外回流人员阳性检出率持续在20%以上。

  为此,瑞丽继续全面强化边境管控,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严厉打击涉边违法犯罪行为,连续侦破多起偷越国(边)境案,摧毁多个犯罪链条;严格管控离瑞通道,从严审批离瑞事项,做好信息推送和赋码管理,严厉打击绕关避卡行为,封堵小道便道,确保疫情不外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社会民生保障方面,瑞丽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积极为企业减轻负担;帮助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统筹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给予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发放重点人群抗疫救助金和严管警戒区农户休耕补助;每天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民生工作任务清单,限时办理完成。

  据介绍,前期瑞丽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将部分教室、功能室改为学生、教师宿舍,优先保障了高三年级复学。对尚未复学的各学段学生,要求各学校开展网上教学。接下来,将按照“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精神和“一校一案”的原则,对达到封闭管理条件的学校,从11月5日起安排有序复学,对暂不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学校,待全市疫情平稳度过一个潜伏期后,有序安排错峰错时复学。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