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建设方舱医院有多累?香港司机防手抖趴在桌上吃饭

发稿时间:2021-10-26 21:27: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查文晔、黄茜恬)“香港司机手累得举不起来,得趴在桌上吃饭。”26日下午,中建国际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与近百名香港理工大学学子分享了中央支援香港社区治疗设施项目(港版方舱医院)建设中的感人故事,令人动容。

  “大国建造·筑梦未来”第二场校园报告会当天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张毅以“时不我待,创新为魂——中央支援两院项目建筑科技的创新实践”为题作报告。在会后与观众互动环节,他分享了在项目建设中的感人故事。在港版方舱医院建设时,香港司机每天去内地生产方舱的工厂拉货。因场地限制,须要人工搬运80公斤重的钢板,香港司机也帮忙动手搬运。

  “午饭时,有同事看到司机趴在桌上吃饭,便问为什么?他说,因为手累得举不起来。他用手拿勺子把饭舀起来,手就不停地颤抖,饭都掉到地上去了。同事问他,能为你做些什么?他说不用了。之前没有机会,现在国家需要,他义不容辞,一定全力以赴。”这个故事引发全场学子热烈掌声。

  张毅说,“中央支援,同心抗疫,争分夺秒,不辱使命”是中央支援两院项目(香港临时医院和社区治疗设施)中两地建设者们的共同信念,祖国在任何时候都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