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中央援港医院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大力支持

发稿时间:2021-10-26 21:25: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黄茜恬、查文晔)“香港方舱医院的成功和高效建设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大力支持。”听完报告后,香港理工大学智能建造实验室高级研究员罗小春感慨,“因为本身从技术角度来讲,医院的建设是民用建设等所有类型里,技术挑战最大的一种项目类型。特别是在疫情这种情况下,这么高效地建设好我们的隔离医院、方舱医院,其实本身体现了我们‘一国两制’非常大的优势。”

  “大国建造·筑梦未来”第二场校园报告会26日下午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中建国际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以“时不我待,创新为魂——中央支援两院项目建筑科技的创新实践”为报告主题,与现场师生分享中央援港抗疫两院项目(中央支援香港临时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项目)建筑科技的创新实践。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材料博士后李小生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看到了中央政府支援香港的举措,帮助香港建立临时医院,确实感觉到祖国的建设能力和调动资源的能力非常亮眼。

  视频记者:张一驰、许朗轩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