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乡村振兴看一线】吉林榆树:秋收过半 粮食产量有望再创新高

发稿时间:2021-10-26 21:0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吉林榆树市位于东北黑土地核心区,2004年以来,榆树粮食产量连续17年位居全国县(市)第一。据当地农业部门预测,今年榆树市粮食总产量可达79.44亿斤,有望再创新高。

  受近期频繁降雨天气影响,今年榆树市秋收延迟了近一星期。近日,天气放晴,当地抢抓有利时机全面开展秋收工作。今年榆树市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是565.1万亩,主要是玉米和水稻。当地农户介绍,今年粮食长势非常好,是一个丰收年。

  吉林榆树市天雨种植合作社理事长 丛百元: 每年一公顷收割(量),比如(用)小四轮车拉苞米,(一公顷可以)拉5—6车,但是今年农户家(每公顷)能拉到7车,增产比较明显。

  为了尽快收获粮食,做到颗粒归仓,榆树市今年还提高了农机普及率,今年全市新增大型农机具300多台套,各类拖拉机拥有量达56000台。目前,全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3%,满足秋收机械的需要。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