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本轮疫情已波及11省市,甘肃确诊病例增至41例

发稿时间:2021-10-24 10:23:00 作者:刘昶荣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据国家卫健委10月24日消息,10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例(内蒙古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例、锡林郭勒盟2例、阿拉善盟2例;甘肃6例,其中兰州市5例、张掖市1例;宁夏6例,其中银川市3例、吴忠市3例;北京4例,均在昌平区;河北1例,在石家庄市;湖南1例,在株洲市;陕西1例,在西安市)。至此,本轮疫情的确诊人数已增至139例,传染链已波及11省市。

  记者注意到,本轮疫情中甘肃确诊病例已增至41例。根据甘肃省卫健委公布的这41个病例的流调信息,除张掖市甘州区锦绣家园一位27岁的郑某某未公布传染源以外,其他病例均公布了传染源。

  该病例具体信息如下:

  病例103:郑某某,女,27岁,现住张掖市甘州区锦绣家园。10月20日主动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体温38℃,自觉咽痒,咳嗽,胸部CT未见异常,经张掖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10月19日,甘肃省政府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见面会在兰州举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强调,甘肃要把这次疫情防控放到全国大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考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住疫情传播,坚决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