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去清华大学,看一看达·芬奇设计的飞行器

发稿时间:2021-10-22 22:18:00 作者:叶雨婷 孙少卿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孙少卿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10月21日,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直上云霄——列奥纳多·达·芬奇的飞行与工程机械展”开幕。据悉,本次展览历经两年筹备,是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筹建以来的第三次自主研发、精心策划的年度大展,展期是2021年10月21日到2022年5月8日。

  列奥纳多·达·芬奇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之一,也是科学家、工程师。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复原研究团队,基于达·芬奇手稿及相关文献资料,完成了从笔记资料到机械实物的蜕变,复原了舞台飞行器、巨鸢、双轮起重机、装甲战车等25件达·芬奇在飞行与机械工程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设计、记录,再现文艺复兴时期达·芬奇敢于挑战人类自身局限的勇敢与坚持。

  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馆长吴国盛在开幕式上指出,此次展览不仅再现了欧洲一千多年的机械制造传统,也向人们展示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以达·芬奇为代表的一代文艺复兴人在摆脱宗教束缚后达到的智力高峰。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