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快递协会发布绿色“双11”倡议

发稿时间:2021-10-20 13:09:00 作者:何春中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在2021年“双11”来临前夕,中国快递协会近日向全行业发出绿色“双11”倡议,呼吁各快递企业在业务旺季期间,全面落实国家和行业关于绿色发展的各项要求。

  这次倡议活动,得到了中国邮政速递、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百世、德邦、宅急送、京东、菜鸟、苏宁、拼多多、极兔、跨越、优速、丰巢、近邻宝等18家企业的积极响应。

  绿色“双11”倡议内容共有十一条,包括:推广产品包装与快递包装一体化,80%的电商件不再二次包装;推广生鲜快递可循环配送箱、可复用冷藏式快递箱,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泡沫箱等。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表示,绿色环保是快递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始终要坚持的方向,这既是国家和社会对快递业的要求,也是快递业随着自身不断发展而提出的标准。中国快递协会希望通过本次倡议活动向全社会广泛传播“绿色快递 人人有为”的理念,并与上游电商、广大消费者共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中国快递协会已多次出台相关措施推动快递行业绿色发展。9月28日,中国快递协会组织18家品牌快递企业共同签署《中国快递业绿色包装减塑自律公约》,这是快递行业首个绿色包装减塑自律公约,也是加强快递领域塑料污染治理的一项有效举措。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