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湖北即将举办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暖心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8 16: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为大力宣传广大巾帼志愿者感人事迹,充分展示巾帼志愿者的大爱与担当,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即日起至11月中旬,湖北省妇联、湖北省文明办将在全省开展湖北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暖心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征集展播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挖掘近两年来湖北省巾帼志愿服务中的感人故事,主要包括思想引领类、发展共建类、关爱帮扶类三大征集类别。申报的巾帼志愿服务暖心故事需主题鲜明,事迹真实,积极向上,生动感人,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能够展现志愿服务精神及巾帼志愿者风采。 

  据了解,近年来湖北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 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互助”的巾帼志愿服务宗旨,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自2020年依托中国志愿服务系统搭建全省巾帼志愿服务志愿云平台,队伍随之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在“志愿云”平台注册的湖北省巾帼志愿者18.65万人,注册巾帼志愿服务队1448支。2020年以来,省妇联相继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湖北省巾帼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办法(试行)》,从星级志愿服务管理、创设巾帼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多方面进行了规定,积极鼓励市、县妇联成立巾帼志愿者协会或巾帼志愿服务中心,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星级评定、积分兑换、激励嘉许制度。各级妇联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联动相关部门,整合优质社会资源,积极探索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创新发展新路子,打造了武汉市“美丽晾晒”巾帼志愿服务队、襄阳市“向阳花”巾帼志愿服务队、十堰市“均州大姐”巾帼志愿服务队、恩施州利川市“村花”志愿者服务队等一批叫得响、影响力大、让人耳熟能详的品牌项目, 涌现出“全国三八红旗手”王利杨雪等一大批巾帼志愿者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我省巾帼志愿者的大爱与担当。 

  湖北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暖心故事征集展播》专题页面。湖北省妇联 供图  

  湖北省妇联、湖北省文明办将充分运用各宣传媒体,对征集作品初审后进行视频展播、图文展示、网络点赞投票。巾帼志愿服务暖心故事作品申报相关材料及推报汇总表需于2021年10月22日前推报至指定邮箱hbsflxcb2018@163.com。更多相关活动详情可关注湖北省妇女网(http://www.hbwomen.gov.cn)。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