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升空

发稿时间:2021-10-16 00:58:00 作者:杨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酒泉10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10月16日00时23分许,执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现在,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正乘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奔向太空。

点火时刻。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洁/摄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六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最后一次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三号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与天和核心舱及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核心舱,按照天地同步作息制度进行工作生活,约6个月后,搭乘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