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童心港湾·童伴妈妈

发稿时间:2021-10-14 0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切实发挥“童心港湾”阵地作用,中秋和国庆前夕,团广东兴宁市委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指导合水镇、刁坊镇、坭陂镇、宁中镇、叶塘镇团委在辖区的“童心港湾”阵地内开展“童心港湾”爱在新学期活动。在各童心港湾,团干部、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玩具、童趣灯笼以及学习用品,给留守儿童营造了节日的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童心港湾”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整合基层各类阵地、资源,通过选配“童伴妈妈”、组织家访校访、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王超宙/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14日 06 版)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