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冰雪含温情

发稿时间:2021-10-11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闫海伊(18岁) 西安欧亚学院学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11日 07 版)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自古以来,雪花大多蕴含离别怀念的伤感之情,但在飘落之时,你是否能留意到每片雪花的独特,是否能感受到他所饱含纯洁炽热的深情?

  纵使雪花带来的是冰冷,可雪带给我的,更多是温暖的回忆。

  2017年冬天,家乡的雪下得很大。那时我还在上初中,下课时操场挤满了人,学校广播的“禁止打雪仗”并无人听从,雪花纷飞中一张张无忧无虑的青春笑脸,缓解着彼此因中考而紧张的心。

  2021年高考前的初春,大雪席卷而来,弥补了冬天没下雪的遗憾。一节课过后,外面雪已积到脚踝。我们冲出教室,冲到了草坪上玩闹嬉戏,整个高三部充斥着欢声笑语。或许路过的学弟学妹会不解,一场雪为什么会让我们如此激动?但高三的我们都知道,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在这个拼搏过的地方和那些一起奋斗的同学打雪仗,一场雪让我们将压抑已久的紧张和焦虑释放出来,也会点燃我们冲刺高考的斗志。

  在2022年,雪也必将印在国人们的心中。因为冬奥会,北京和张家口将成为冰雪奥运健儿展示的舞台,千里冰封也无法阻挡中国健儿拼搏的热情,雪花会被他们的斗志融化,万里雪飘也变得明媚生动。在他们心里,雪花被赋予了温暖和热情,雪花代表的不再是冰冷,而是热忱与希望。

  2021年10月11日 07 版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