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庆假期消费观察】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新玩法拉动新消费

发稿时间:2021-10-08 13:1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今年国庆消费市场也亮点纷呈,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轻旅游”“微度假”备受青睐;乡村消费升级提速;国潮国风叫好叫座,新玩法拉动新消费。

  体验式 沉浸式消费掀起新热潮

  国庆假期,体验式沉浸式消费掀起了新热潮。以新场景、新空间、新体验营造“沉浸感”,释放消费新潜力,已经成为消费新的增长点。

  “轻旅游”“微度假”成为出游新方式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人们的出游方式也在悄然改变。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在江苏镇江的圌山脚下,亲子娱乐、房车露营、集装箱市集等打造的文创市集,吸引了不少当地及周边市民。

  某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车程3小时以内的本地及周边游,占国庆长假出游订单近六成。“十一”假期前,自驾游带动车载电饭煲销量环比增长近20%。露营类、冲浪类、垂钓类商品销售分别同比增长超50%、30%和20%。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