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我为祖国守边防】祖国最西端 边防官兵巡逻61号界碑

发稿时间:2021-10-05 20:0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玉其塔什边防连位于祖国最西端的帕米尔高原,驻地海拔3150米,与吉尔吉斯斯坦交界。这里环境恶劣、人烟稀少,最低气温零下40℃左右,一年有七八个月的大雪封山期,素有“雪域孤岛”之称。

  这个国庆节,记者跟随边防官兵一起踏上边关巡逻路,去感受边防官兵不一样的坚守与奉献。

  刚进入十月,帕米尔高原寒风凛冽,气温骤降。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玉其塔什边防连指导员 黄帅: 同志们,按照执勤计划,国庆节期间,我们加大对高海拔防区的执勤管控力度,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此次巡逻往返40公里,途中要穿越翻越4座陡山、2座达坂、21条盘山路。班长王彩云已经在边防连坚守16年,还有两个月即将脱下军装。

  两个多小时后,官兵们在途中休整点张罗起午餐。

  当天恰好是班长马国庆的生日,官兵们为他唱起了生日祝福歌。

  越往上走,海拔越来越高,路越来越难行。最后一段3公里左右全是盘山路,共有13道弯,也是最难行的一段。经过近5个小时的闯险峰、翻石滩、过达坂,巡逻官兵来到执勤点位。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