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氧气视频·乌镇】隐私泄露、大数据杀熟这些问题咋解决?来乌镇寻找答案

发稿时间:2021-09-29 13:1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出门打个车,上网买个东西,有被大数据杀熟的风险;接到骚扰短信、诈骗电话,我们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隐私信息是怎么被卖的;刷脸付款非常方便,但也有不少风险……这些数字经济时代的麻烦怎么解决呢?刚刚闭幕的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与会嘉宾提出了不少解决方案。

  有官员提出,必须要制定完善的制度,来规范算法推荐。有学者建议,用户的个人数据需要脱敏以后才能商业化利用。特斯拉CEO马斯克则说,特斯拉在中国采集的数据都会储存在国内。

  爱因斯坦说过:科学是一种强有力的工具,怎么用它,究竟是给人类带来幸福还是灾难,完全取决于人类。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可是最值钱的资产,企业该怎么处理数据?怎么既保护用户隐私,又利用数据合理获利?这既要看企业家怎么说,也要看他们怎么做。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