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今年乌镇没有饭局,周鸿祎号召“上山”“下海”

发稿时间:2021-09-28 13:1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9月26~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举行。跟往年不一样,今年的乌镇没有互联网“大佬饭局”,而是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发言。

  阿里巴巴CEO张勇说,要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说“大企业要有主动担当,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360董事长周鸿祎号召互联网企业“科技报国”,“上山”攀登科技高峰,“下海”投身产业数字化蓝海。

  过去十年,吃喝玩乐、衣食住行都被互联网化了,这确实方便了很多人,但也落下了很多人,而且还出现了平台垄断、资本无序扩张等新问题。有关部门也采取了许多治理措施,未来的互联网应该怎么发展?从这些互联网企业家的发言中,或许可以看出未来大势。(李若一 王林 宋潞)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