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700位“小梧桐”志愿者进驻乌镇欢迎全球宾客

发稿时间:2021-09-24 18:12:00 作者:蒋雨彤 周围围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镇9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 周围围)一抹流线型的“乌镇蓝”,让身着东方中式服饰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小梧桐”更加亲切生动。“小梧桐”穿梭在“烟柳画桥、风帘翠幕”“青砖绿瓦、烟雨小道”的乌镇街道上,仿佛是从诗画中走出来的亲切邻家孩子。今天下午,“小梧桐”志愿者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乌镇向世界展现新形象、新风采。

  今年,又有一批青春而富有活力的志愿者汇聚在桐乡乌镇,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小梧桐”,取意“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欢迎全球宾客。

  浙江外国语学院的郎语璐,第二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上一次“小梧桐”的服装是秋装,今年因为会期提前,“小梧桐”的服装是夏装,“收集了两套志愿者服装,非常珍贵。”

  志愿者们在培训期间,每天步行约2万步,走遍景区和会场的每个角落、每条路线,郎语璐把配发的新鞋珍藏起来,想留到大会开幕那天再穿,以最饱满的形象展示志愿者风采。

  “我在窗口写青春,争做最美‘小梧桐’。”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共有700名“小梧桐”进驻乌镇,分为会场礼仪引导服务、重要嘉宾联络服务、酒店及医疗服务、景区道路引导服务、注册报到服务、接送站服务等10个岗位。

  在今天的直播中,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服饰首次对外发布,主要包括礼仪服装、志愿者套装(男女各1套)。本次大会志愿者服饰设计理念以“东方诗画文化”为核心,在文化价值、元素应用、服饰造型、图案色彩表现等方面将水的元素与中式服饰、大会主题相结合。

(图片由天目新闻倪雁强摄)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