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许昕/刘诗雯抛开奥运压力 投入全运混双决赛

发稿时间:2021-09-24 06:13:00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许昕/刘诗雯今晚在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半决赛上仅耗时不到30分钟,就以4∶0战胜广东选手林高远/黄颖琦,朝着夺取两人的第一枚全运会混双金牌又迈进了一步。作为目前国内在乒乓球混双项目上当之无愧的王牌组合,许昕/刘诗雯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东京奥运会上屈居亚军的阴霾不可能那么快散去,许昕今天在赛后表示,奥运会失利给自己带来的压力一直都在,但对于即将开始的全运会混双决赛,两人都希望抛开压力,投入全部精力去夺取这个冠军。

  带伤参赛的刘诗雯,右胳膊打着一条长长的紫色绷带。今天的比赛中,她时不时地甩甩胳膊,显然,伤病的困扰已经成为这位老将的日常。30岁的刘诗雯,几天前就明确表示,这届全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全运之旅,对于早已是奥运会冠军的刘诗雯来说,最大的遗憾大概就是从未拿过奥运会的单项冠军,东京奥运会在混双项目上未能夺冠的遗憾,可能只能以全运会的混双金牌去稍作慰藉。

  相比起在东京奥运会上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水谷隼的恶战,许昕/刘诗雯在今晚的全运会混双半决赛中的表现,可以用轻松取胜形容。而且,在许昕看来,对于明晚决赛将要面对的曹巍/王曼昱组合,他和刘诗雯也具备较大的实力优势,如无意外,应该能顺利拿下这个冠军。

  不过,两个月前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上的失利,对于许昕/刘诗雯来说始终是心中的一道坎儿。如今,当又将再次站在一项大赛的混双决赛赛场,许昕还是保持着高度的谨慎。许昕说,他和刘诗雯要抛开压力,全身心地准备这场决赛。

  倒是刘诗雯的心态要放松很多。她今天在赛后和记者们愉快地聊起了她第一次来到延安参加比赛的新鲜感,特别是对陕西的面食,她赞不绝口。至于球迷们非常关心的伤病问题,刘诗雯一笑而过,“我没事,不用心疼我。”

  对于许昕/刘诗雯来说,明晚将在全运会混双决赛上迎战的对手曹巍/王曼昱不容小视,这对组合的大赛经验、默契程度不及许昕/刘诗雯,但年轻气盛、冲劲很猛。许昕今天也认为,在面对年轻选手时,如果自己和刘诗雯不能从一开始就顶住对手的冲击,后面将会非常难打。

  本报延安9月23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